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21-03-12 09:36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3-12

  3月11日上午,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及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就開展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作出安排。辦公廳主任熊遠明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組長劉志江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指導組成員黃雅萍、於學國同志和辦公廳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熊遠明同志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引導全廳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理論武裝,感悟為民初心,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會議對辦公廳開展黨員教育活動進行動員部署,強調要精心組織好黨史學習教育,不折不扣落實各項任務要求。一是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和任務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基本遵循,從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二是精心組織好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加強組織,明確責任,對標對表,逐項落實,緊貼工作,突出特色。要認真研讀必讀書目,組織集中學習研討,利用清明、七一、國慶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講好黨史專題黨課,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特別是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將學習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動力和能力。三是高標准高質量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堅持政治引領,領導帶頭,求真務實,久久為功,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促進辦公廳全體同志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提升政治能力,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對照胡和平同志提出的“精准高效”要求,切實提高綜合協調、參謀助手、服務保障等工作水平和質量。 

  劉志江同志代表指導組對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辦公廳作為部系統第一方陣,要創先爭優,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一是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以黨史為重點,堅持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同修,不斷提升政治素質、思想素質、理論素質和黨性修養。二是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落實,領導班子以上率下,層層壓實責任,進一步細化進度表、完善學習台賬。三是努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教育氛圍,創新多樣化學習形式,做到規定動作不打折扣,自選動作創新特色。四是處理好工學矛盾,防止消極情緒,力戒形式主義,積極主動,真學真做,並及時梳理總結工作進展和經驗報送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指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