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1-07-03 17:46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07-03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按照部黨組和機關黨委統一部署,辦公廳組織黨員干部觀看慶祝大會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直播結束後當即召開辦公廳全體干部會開展學習討論熊遠明同志主持會議,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處室負責同志分享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懷著激動心情暢所欲言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回顧我們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總結黨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系統闡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牢牢把握的“九個必須”經驗啟示和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一篇充滿真理力量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明確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將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黨心民心,團結起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結合實際從不同方面交流了體會認識。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講話通篇體現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總書記的論述情深意遠、直抵人心,緊緊將黨和人民聯結在一起,體現了深沉的人民情懷。有的同志就百年奮斗歷程的苦難輝煌談了感想,為黨帶領人民取得的光輝成就感到驕傲,為共產黨員身份感到自豪。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講話對全體黨員的號召和關於偉大建黨精神的理解感悟認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要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每個黨員都努力做一盞燈,照亮周圍,做一顆火種,影響周圍。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講話中體現的堅定信心,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自信,對共產主義事業的高度自信。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講話中體現的責任擔當,向世界宣告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這是豪邁宣告也是深情告慰,慎終追遠,以今天的輝煌業績告慰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英雄烈士。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對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認為這是一份令全國人民振奮的宣示。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對青年同志的關心和厚望,認為廣大青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黨的隊伍不斷補充新鮮血液,一代一代接續奮斗,黨和國家事業就能持續興旺發達。有的同志談了總書記講話的表達形式,認為用通俗語言講出深刻道理,講了人民群眾聽得懂、記得住的話,講到了大家心坎裡 

  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收看講話直播就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一堂最生動的黨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靈洗禮,現在隻是初步學習,下一步還要不斷深入學習,深刻把握講話的思想精髓,深刻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深入貫徹講話的本質要求,把講話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轉化為堅持不懈的工作動力,振奮精神、踏實進取,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會上,熊遠明同志總結辦公廳上半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肯定了取得的成績,分析了學習教育經驗,提出要在部黨組、機關黨委的部署安排下,在第一指導組指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廳領導班子成員講黨課,各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任務。並對近期開展的“兩優一先”評選活動進行總結,指出辦公廳黨總支獲評“中央和國家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體現了部黨組、機關黨委和各兄弟單位對辦公廳工作的認可,是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共同努力的結果,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立足本職、做好各項工作,不辜負黨中央號召,不辜負部黨組信任,不辜負這個奮進有為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