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黨總支赴榮寶齋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29 15:51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7-29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6日下午,辦公廳黨總支組織黨員干部前往榮寶齋大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張永新同志及3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在榮寶齋大廈,大家參觀了“翰墨家國——榮寶齋350周年專題展”,觀看了黨和國家領導人、藝術名家給榮寶齋的題字、信札、匾額等珍貴史料,參觀了館藏文房用品、書畫精品、出版精品以及當代名家作品,深入了解了榮寶齋的發展歷程、成績經驗、深厚底蘊和新時代發展活力,回顧了一代代書畫名家們與榮寶齋結緣、學習、交往的生動故事。通過現場觀摩,大家對榮寶齋在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當代藝術創作、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等領域作出的貢獻有了更深切的體會,對新時代老字號的革新成長和品牌建設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對文化央企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參觀期間,大家還現場體驗了國家級非遺“木版水印”技藝,近距離感受了非遺技藝的藝術魅力以及非遺技師們對工作的執著、專注和精益求精的態度。 

  大家認為,榮寶齋不僅是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經營領域的龍頭企業,也是守護傳承國之瑰寶的“民間故宮”、推動民間文化外交的重要窗口。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做好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不斷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高度,深刻認識傳統工藝高質量傳承發展的重要意義,結合工作實際,推動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傳統工藝。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發揮辦公廳“第一方陣”示范引領作用,筑牢使命意識、強化責任擔當、錘煉能力本領、厚植文化底蘊,為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