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組織開展年度第二次政府採購業務在線培訓
發布時間:2021-06-18 09:41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21-06-18

  財務司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對接部機關各司局及各直屬單位訴求,努力幫助排憂解難。近期,較多直屬單位政府採購負責同志來電咨詢政府採購業務,包括:如何在實際工作中執行好財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採購需求管理辦法》等制度,如何規范高效開展招標投標活動等,迫切希望財務司多組織政府採購業務培訓。在此背景下,財務司績效和政府採購處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於2021年5月20日組織開展了本年度第二次政府採購業務在線培訓。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及直屬單位1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邀請常年從事政府採購代理業務的專家做專題講授,重點圍繞《政府採購需求管理辦法》《政府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投標管理辦法》《政府採購進口產品管理辦法》三個制度進行講解,對財政部制定這些制度條款的初衷、邏輯以及規定內容進行了詳細分析,並結合自己在從事政府採購業務代理以及招標、投標工作中的實踐經驗,對採購單位在實際工作中如何正確理解和貫徹落實好制度要求進行了解讀。本次培訓後安排了答疑交流環節,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交響樂團等單位的政府採購負責同志,針對制度條款並結合實際提出各自問題並得到解答。
  參訓人員表示,本次培訓針對性強,講授內容與實際工作結合密切,對今後工作中貫徹落實政府採購需求管理要求,規范有效開展招標投標活動和採購進口產品活動非常有幫助。下一步,財務司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指導幫助各單位提高政府採購管理水平,服務保障好文化和旅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