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光明絲綢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聯合音樂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7-04-17 10:3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7-04-17

 

    為慶祝中哈建交25周年,進一步加強中國與哈薩克斯坦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讓兩國世代友好的理念深入人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哈薩克斯坦駐華使館共同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的“光明絲綢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聯合音樂會於4月17日在北京音樂廳舉行。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黨委書記李金生等中哈兩國相關人士及20多個國家駐華使節,與近千名觀眾一同觀看了音樂會。

 

 

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致辭

 

 

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致辭

    “光明絲綢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聯合音樂會是紀念兩國建交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音樂會上,包括小提琴演奏家艾曼﹒穆罕薩哈熱耶娃、歌手迪瑪希等在內的哈薩克斯坦著名音樂家和樂團與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合作,為觀眾奉獻了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等中外名作。

 

 

 

 

 

演出現場(攝影:胡夢音) 

 

 

    中哈兩國和睦共處的歷史源遠流長,兩千多年前的絲綢之路是中哈友好的歷史見證。25年前,中國與剛剛獲得獨立的哈薩克斯坦正式建立外交關系,掀開了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嶄新篇章。短短25年,兩國關系奠定了平等協作、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堅實基礎,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2013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首次向全世界宣告了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構想。2014年11月,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提出“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2016年,兩國正式簽署了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

  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表示,這場音樂會是“絲綢之路”和“光明之路”的相遇,是兩個國家音樂的相遇,文化的相遇,更是兩國人民情感的相遇,民心的相遇。這次相遇必將為中哈文化領域的交流開辟更美好的前景。

 

來源:中國文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