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情系青春——兩岸青年中原行”在鄭州啟動
發布時間:2017-07-26 09:48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 2017-07-26

 7月22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文化廳、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承辦的“情系青春——兩岸青年中原行”活動在河南藝術中心啟動。100位兩岸青年將在一起展開為期一周的行程,全面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啟動儀式前兩岸青年暖場演出,共唱《龍的傳人》 

 

  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健鋼、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萬旭、河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杜春景、河南省文化廳副廳長康潔、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桂等出席啟動儀式。李健鋼向兩岸青年代表授旗並宣布“情系青春——兩岸青年中原行”啟動。

  啟動儀式前,李健鋼會見了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桂一行。他指出,自2014年至今,“情系青春——兩岸青年中華行”活動已成功舉辦三屆,成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增進情誼的重要平台。希望通過這一活動,增進台灣青年對中華民族悠久歷史文化及大陸現代社會發展的了解。期待兩岸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為兩岸青少年交流創造更多的機會、打造光明的前景。

  萬旭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原是中華文化之根,歡迎海峽兩岸的青年朋友齊聚河南。青春代表著未來和希望,盼望兩岸青年同胞享受青春,攜手同行,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桂致辭 

 

  李鐘桂在致辭時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情系青春”活動對於增進台灣青年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密切兩岸青年情誼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7月23日,兩岸嘉賓及青年共同前往黃帝故裡新鄭市舉行拜祖大典。李鐘桂向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敬獻花籃,兩岸青年頂著炎炎烈日共同焚香敬香、行施禮拜、恭讀拜祖文、高唱頌歌,追本溯源,尋根問祖。

 


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健鋼為兩岸青年代表授旗並宣布活動啟動 

 

  “情系青春——兩岸青年中原行”活動還將安排兩岸青年沿嵩山少林寺、信陽雞公山、三門峽等線路分三組開展活動。兩岸青年將在少林寺學習少林八段錦、羅漢拳及禪藝書法、禪醫推拿等精深技藝;赴信陽雞公山國際藝術區、波爾登森林公園等地參觀寫生,考察武勝關曾家祠堂、彭家灣等地的民俗民居文化;赴三門峽市高廟鄉感受新農村建設,進行文化惠民演出,參觀三門峽市博物館、三門峽水利樞紐,在三門峽市群眾藝術館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表演,在陝州地坑院進行錘草印花、陶藝等非遺傳習體驗活動;參與兩岸青年交流座談會,聽取鄭州丹尼斯百貨集團執行副總裁林士欽分享創業及管理經驗,暢談感受,共話未來。

 


兩岸嘉賓及青年共赴黃帝故裡舉行拜祖大典 

 

來源: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