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外藝術家聯袂“穿越絲路”——中外藝術家首次在華聯合演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大型舞劇
發布時間:2018-03-16 09:59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3-16

   3月15日,由黎巴嫩卡拉卡拉舞劇院創作的大型舞劇《穿越絲路》在國家大劇院上演。黎巴嫩駐華大使米莉亞﹒賈布爾以及敘利亞、俄羅斯、巴林、沙特、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埃及等國駐華使節出席觀看演出。

  《穿越絲路》講述了一位黎巴嫩青年參觀著名的古羅馬巴勒貝克神廟時,穿越時空,目睹自己的先輩告別新婚妻子,不畏艱險,沿著古絲綢之路,穿越荒漠,漂洋過海,經阿曼、印度等地最終抵達中國長安的傳奇故事,展現了絲綢之路沿線不同文明與文化的交融。

 

 

 

 

 

  此次演出是中外藝術家首次在華聯合演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大型舞劇,共有來自卡拉卡拉舞劇院的85名藝術家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北京舞蹈學院的40名演員共同出演。

  當晚,文化部部長助理於群會見了黎巴嫩駐華大使米莉亞,雙方就開展“一帶一路”國際文化合作,不斷深化兩國文化關系交換了意見。

 

 

來源:中國文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