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之都”論壇在哈爾濱舉行
發布時間:2018-08-31 10: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2018-08-31
 8月31日,在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召開之際,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文化之都”論壇在2018年“東亞文化之都”哈爾濱市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杜江、歐盟駐華使團文化參贊馬爾辛﹒古拉貝克、哈爾濱市副市長陳遠飛出席論壇並致辭。中日韓三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專家、中日韓2019年“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代表、2018年“歐洲文化之都”城市代表、中國“東亞文化之都”歷屆當選和扶持創建城市代表、日本文化廳代表、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代表等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以“文旅融合,城市發展新動能”為主題,以“文化之都”為出發點,聚焦“文旅融合”,分為主旨發言和訪談互動兩個環節,通過“東亞文化之都”和“歐洲文化之都”城市代表及專家的交流討論,探討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有益經驗做法,推動城市文化建設,激發城市活力。

  “東亞文化之都” 是中日韓領導人機制下創建的三國文化領域重要品牌,自2013年啟動以來,三國已評選出6組18座城市當選為“東亞文化之都”。“歐洲文化之都”迄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形成了成熟的評選機制和運作模式。2017年在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召開期間舉辦了“東亞文化之都”和“歐洲文化之都”合作論壇。本次“文化之都”論壇為“東亞文化之都”和“歐洲文化之都”之間開展務實合作提供了契機,通過分享城市發展理念與成功經驗,推動城市文化建設,激發城市活力,擴大城市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切實實現以文惠民、以文興城。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