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雒樹剛部長會見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
發布時間:2018-09-17 09:24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 2018-09-17
 

  9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會見了應邀到訪的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雙方就深化交流與合作交換了意見,達成多項共識。

  雒樹剛介紹了中國旅游業發展成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組建情況及重大意義。雒樹剛強調,中國自1983年加入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以來,積極參與組織事務、認真履行成員義務,長期保持密切交往與聯系。近年來,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合作程度不斷加深,取得成果豐碩。希望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今後繼續關注支持中國旅游業發展,中國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該組織各項工作。

  波洛利卡什維利祝賀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他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客源地和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之一。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高度重視發展和中國業已存在的良好合作關系,將大力支持中國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融合發展,鼓勵成員國學習中國發展成功經驗,共同推動全球旅游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2017年9月,波洛利卡什維利在成都召開的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上當選秘書長,2018年1月履職。此次為其擔任秘書長一職後首次訪華。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杜江、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會見時在座。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