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額吉牧歌”非遺研培成果亮相中國國際時裝周
發布時間:2019-04-01 09: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01

    3月27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和北京服裝學院聯合主辦的“額吉牧歌”——內蒙古非遺傳承人群扶貧研培成果展在北京舉行。此次展覽活動是北京服裝學院參與,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發起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的研培成果之一,也是該校研培計劃成果首次亮相中國國際時裝周。

    “額吉牧歌”,意為草原美好生活是母親一針一線縫制出來的。成果展重點呈現了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的樹皮畫和科爾沁右翼中旗蒙古族刺繡兩個項目的非遺傳承人群通過研培實現脫貧的成果。活動現場,45套民族服裝、30套民族元素的設計創新服裝、35位模特和22位演員,通過生產、生活、盛典和感恩4個篇章,展現了蒙古族特有的文化風情。經典的傳統元素、時尚的創新服飾、炫目的民族歌舞展演,傳遞了蒙古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與向往。

2018年以來,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下,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委托北京服裝學院為興安盟阿爾山市和科右中旗分別舉辦了2期非遺扶貧培訓班。

                                                                        (來源:中國文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