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10月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16 16: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16

9月10日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屆非遺節將於10月17日至22日在四川成都舉行,屆時將有530余場活動匯聚成都,展現非遺之美。

本屆非遺節由文化和旅游部與四川省政府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辦,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成都市政府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國際培訓中心承辦。以“傳承多彩文化 創享美好生活”為主題,本屆非遺節將推出四大主體活動,將邀請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及傳承人開展非遺展演、非遺大展、非遺競技等多項交流互鑒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秉承“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傳承理念,在國際非遺博覽園主會場中,主辦方將通過國際大展、傳統藝術表演等內容,集中展示國內外豐富多彩的非遺項目。國際大展作為歷屆非遺節的重頭戲,今年將舉辦“一帶一路”傳統手工藝展等6個主要展覽。其中,“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果展”作為本次非遺節的主題展,將全面展現全國各地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多種路徑與實踐成果。

本屆非遺節將推出“非遺之旅”線路產品和非遺項目體驗基地。據了解,截至今年7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已公布10條“非遺之旅”線路和171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本屆非遺節期間,文化和旅游部將在成都開展全國非遺線路征集的啟動儀式﹔成都市將公布10條非遺旅游線路、40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並邀請市民、游客參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