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組織舉辦2021年大運河沿線
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研修班
發布時間:2021-04-19 10:03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1-04-19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大運河非遺保護傳承利用,提高大運河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傳承實踐能力,46日至10日,非遺司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辦了2021年大運河沿線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研修班。研修班以保護傳承弘揚大運河非遺為主題,緊密結合非遺保護工作需要和傳承人需求設置課程,通過專題教學、案例分享、現場教學、學員沙龍等形式,闡釋非遺保護政策理論,解讀傳承人權利義務,還有非遺進景區的案例分析、短視頻和電商營銷等精彩內容。研修班還安排了研討交流,組織傳承人圍繞非遺保護傳承的瓶頸問題和發展思路談看法、提思路,聽取意見建議。研修班得到了廣大非遺傳承人的積極好評,表示研修班為大家提供了擴大視野、互學互鑒的平台,有助於加深對傳承人權利義務的理解,要把所掌握的技能藝能進一步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