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寶雞“秦腔周周唱”免費服務農民工
發布時間:2012-06-18 15:01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6-18

 

6月9日是第七個“文化遺產日”。當晚,寶雞市市區西鳳酒劇院鼓樂響起琴弦撥動,“每周一戲”的演出又在秦聲秦韻中拉開了帷幕。30位農民工不用花錢就坐進了劇場,喜滋滋地觀看了折子戲展演。最近,市戲曲劇院開始在每場“秦腔周周唱”活動中向農民工免費發放30張戲票,為他們送戲送歡樂。

為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寶雞市著力打造面向基層的“話劇月月演,秦腔周周唱,電影假日放”系列活動。“秦腔周周唱”活動自3月23日正式啟動後,每周六晚,市戲曲劇院為廣大戲迷奉獻一台秦腔全本大戲或精品折子戲專場,實行5元至10元的低廉票價,先後演出了《忠保國》、《清風亭》《謝瑤環》、《啞女告狀》、《黑叮本》和《下河東》等經典本戲,以及秦腔經典折子戲、清唱等,劇目相互交叉循環,讓戲迷一飽眼福。“周末劇場秦腔”至今已連演10多場,受到了廣大戲迷的歡迎,戲迷喜不自勝,奔走相告。

為迎接“文化遺產日”到來,從6月2日晚的演出開始,劇院向農民工開始免費送戲票。凡看戲的農民工朋友可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在每周六上午9時到西鳳酒劇院免費領取當晚的戲票,直到送完 30張票為止。寶雞戲曲劇院院長邰凱豐表示,“秦腔周周唱”活動就是讓戲迷定期在劇場看上戲看好戲,為農民工朋友免費送戲票將堅持搞下去。“秦腔周周唱”活動,不僅鍛煉了戲曲劇院的演出隊伍,提高了青年演員的知名度,強化了劇院的宣傳力度,拓寬了演出市場。更重要的是通過這種形式,豐富我市群眾文化生活,繁榮文化市場,傳承發揚秦腔戲曲傳統文化,也為創建工作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