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天津市和平區全面梳理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12-09-04 15:49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4

    7月20日,和平區創建示范區工作領導小組接到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下發《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創建工作領導小組關於第一批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督查情況的通報》後,立即向區有關領導做了認真匯報。區委、區政府領導對此高度重視,分別做出明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要“切實擔當責任,共同努力,志在必得”。要“認真做好迎檢工作,共同研究存在的問題”。要“集中力量,倒排工期,確保完成任務”。

    和平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對目前全區創建示范區工作進展情況做了認真梳理,比照創建示范區(東部)標准,對和平區創建工作逐項進行認真分析,從必備條件、創建標准、重點工作三個方面找出未達標項目,逐一查擺問題,查找原因,研究制定解決方案,寫出《認真落實領導批示 全面梳理創建工作》工作報告。確定在今後一個時期內,集中力量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加快區少兒圖書館和南市小劇場的建設工程﹔加快街道、社區文化站(室)建設和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進度﹔保障財政對公共文化建設投入及時到位﹔完善公共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工作考核機制和公共文化服務績效評估制度﹔推動公共文化產品多元化供給和數字化公共文化服務平台建設﹔加快“公益性數字公共文化服務”制度設計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