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國家公共文化示范區創建工作簡報】朝陽區聯合第三方機構開展國家公共文化示范區創建自測評
發布時間:2012-10-10 15:19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10-10

    近期,朝陽區聯合專業機構,以2+5指標評價及績效考核體系為標准,以聽、查、看、訪等形式,對全區43個街鄉就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情況進行了績效測評,結合此前進行的區文博圖系統測評,這是朝陽區自開展創建全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以來首次進行的自測。

 本次自測所依據的2+5指標評價及績效考核體系是由區文化委聯手上海華夏社會發展研究院,研究制定的2+5”的朝陽區公共文化服務評價指標體系。這套指標體系從宏觀層面和微觀層面全面系統地對地區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情況進行評價,也將為建立公共文化服務評價長效機制和推動公共文化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由上海華夏社會發展研究院負責,會同區文化委、區社會辦相關人員,組成的11個測評小組,以2+5”體系中的《朝陽區街鄉公共文化服務指標評價體系》、《朝陽區街鄉文化中心績效考核體系》和《朝陽區社區(村)文化活動室績效考核體系》為標准,分別對各街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情況進行測評。測評點位為各街鄉文化中心以及隨機抽取50%的社區(村)文化活動室。 檢查了各街鄉文化中心及社區(村)文化室工作檔案,向社區群眾發放100份調查問卷,測評對各街鄉公共文化服務的滿意度及對創建工作的知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