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三明市召開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4-03-21 14:31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3-21

126下午,三明市人民政府召開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動員大會,正式啟動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省文化廳副廳長陳吉到會指導,市委副書記余紅勝、市委宣傳部長詹積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廖小華、市政府副市長張麗娟、市政協副主席李寶蘭出席會議。12縣(市、區)政府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文體廣電出版局局長、市各相關單位和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在全省繼廈門之後,我市第二個被列入第二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單位。

會上,市委副書記余紅勝作了重要講話,他說,這次我市列入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既是榮譽和鼓勵,更是責任和擔當。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科學運作,強化保障,確保創建工作達到標准、取得成效。余紅勝要求,要出人。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創建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迅速成立工作機構,全面啟動創建工作﹔配齊配強基層公共文化服務人才,盡快形成一支專家引領、骨干保障、業余補充的文化服務隊伍。要出錢。各縣(市、區)要強化公共財政投入,落實創建工作專項資金,集中捆綁資金扶持一批見效快、受益廣的文化重點項目和特色文化品牌,實現效益最大化。要出方案。要將任務細化分解落實到具體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倒排計劃,確保完成各個階段的創建任務。要出特色。各縣(市、區)要注重總結,大膽創新,形成一些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化品牌,如廣場文化、流動舞台車等,爭取形成一縣一品牌的文化新格局。要出獎懲。注重賞罰分明,充分調動干部的積極性,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示范區創建工作有序開展。

省文化廳副廳長陳吉對我市做好創建工作提出指導意見,他說,作為第二批獲得創建資格的東部九省市唯一一個地處山區又是革命老區的城市,三明的創建工作具有一定的推廣價值和示范作用,任務光榮,責任重大,全市上下要鉚足干勁,創出成效。他希望,三明的創建工作要有特色,有亮點,充分挖掘三明的丹霞、紅色、客家等文化內涵,形成特色品牌,全方位展示山區市的新風採。創建工作要統籌規劃,周密部署,狠抓落實,確保取得圓滿成功。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詹積富主持會議,副市長張麗娟從創建責任、創建目標、創建要求等方面,對創建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會上,向各縣(市、區)政府頒發了目標責任書,市文廣新局、市財政局、梅列區政府、寧化縣政府等5個單位作了表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