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包容互鑒——網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論壇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7-12-07 14:29 來源:市場司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市場司 2017-12-07

    2017年12月3日至5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在浙江省烏鎮舉行。其中,由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聯合舉辦的“包容互鑒——網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論壇於12月4日上午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等國政府、企業、學界及社會組織近200名嘉賓參加本次論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論壇並致辭。 

    論壇包括三項議題:“網絡文化傳播載體:產品與分享新方式”議題中,網易、騰訊、愛奇藝、昆侖萬維、完美世界等以及日本DWANGO株式會社和美國暴雪娛樂等國內外互聯網文化企業代表,分享了他們在產品和技術上的創新和發展﹔“網絡文化共建共享:多元主體推動”議題中,第一視頻集團、一起作業、中國動漫集團、四達時代、中歐數字協會、中國藝術與人文研究委員會的代表和專家,深入探討了各方在推動網絡文化共建共享方面所發揮的作用﹔“互聯網+:讓文物活起來”議題中,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以及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國家博物館協會、北京思維造物公司代表,探討了互聯網創新成果與傳統文化的深度融合。論壇最後,國家文物局與百度、騰訊、網易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互聯網+中華文明三年行動計劃”,運用互聯網技術讓文物可見、可感、可親,為公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提供豐富的公共文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