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指導發布2021年網絡(表演)直播行業發展報告
發布時間:2022-09-08 15:58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22-09-08

  近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在京舉辦“創新向善 行穩致遠”2021-2022中國網絡表演(直播)行業發展論壇,市場管理司指導發布行業發展報告。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網絡表演(直播)行業市場規模達1844.42億元,行業內共11家上市主體,中頭部平台約20家。截至2021年12月,主播賬號累計近1.4億,2022年上半年新增開播賬號826萬個。網絡表演經紀機構數量超過24000家,為直播產業提供內容生產、分發、商業變現等支持。《報告》認為,直播行業在鄉村振興、產業融合、文旅宣傳、公益普惠、促進就業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直播已經實現了與戲曲、話劇、歌劇等舞台藝術的深度融合,文藝作品依靠網絡傳播媒介不斷拓展新舞台。論壇還舉辦了網絡主播人才培養與能力提升專題研討,助力主播職業培訓體系化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