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四黨支部舉辦“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4-28 15:1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04-28

  4月7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第四黨支部在東直門工作站開展“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主題座談會。座談會由第四黨支部副書記張金生同志主持,20余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參加。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黨委書記熊遠明以及有關處室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第四黨支部副書記、機關服務中心原處長張金生同志首先發言。他以《一心向黨、不忘初心》為題,表達了一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對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感恩和欽佩。他認為,近幾年來,黨和國家大力反腐倡廉、注重制度創新、著眼經濟發展、著力民生改善,國家綜合實力快速增長,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升,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務實勤勉、團結一致、真抓實干,事實證明習近平總書記不愧是人民的領袖,全黨的核心。這是國之幸,民之福。他認為,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黨領導人民長期艱辛奮斗的結果,來之不易。離退休老同志絕大多數都是從苦日子裡走過來的,更應該倍加珍惜當前安泰祥和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帶著感恩的心,不忘自己入黨時的初心,時刻保持黨員本色,永遠堅定跟黨走。

  部直屬機關黨委原處長、85歲的離休干部曹曄同志為參加座談會,不辭辛勞,早上五點多鐘就從位於中央黨校的家中出發參會。她說,前些年社會上確實出現了一些負面的現象,腐敗問題也比較突出,部分老百姓對黨和政府有不滿的情緒。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時刻牢記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執政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提出了一系列深得民心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經濟、政治、文化、軍事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對於黨和國家這幾年出現的新變化、新景象,老同志們心情舒暢、由衷贊嘆,廣大人民群眾對黨的感情也日益深厚。

  外聯局原副局級參贊、離休干部林青同志離休前長期從事對外文化交流工作。他認為,十八大以來國家越來越富強,民生越來越改善,老百姓的心氣也越來越順。縱向比,中國的綜合實力逐年增長﹔橫向比,中國的經濟增長長期居於世界前列。特別是就業等民生問題解決得很好,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自豪感不斷增強。

  外聯局原副局級參贊易如成同志曾長期在中國駐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國使館工作,對中巴、中孟關系有較深的認識。他引用一位外國友人的話說,中國這些年發展得這麼好、這麼快,是因為有一位起步於基層並且熟悉國情的英明領袖習近平總書記。他感慨,這些年中國國力日益增強,加大了對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國的支持和交流力度,一系列大型工程得到當地民眾的贊嘆和欽佩。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為此由衷地感到自豪。

  最後,熊遠明同志說,四支部今天的座談准備充分、參與度高、效果好。發言的老同志理論水平較高,對黨和國家充滿感情,在暢談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自豪感。好故事,百談不倦﹔好聲音,百聽不厭。今天的座談開了個好頭,希望四支部總結經驗,繼續做好今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