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六、七黨支部老壽星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
發布時間:2017-04-28 15:2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04-28
  4月10日,春光明媚,國家京劇院503會議室,離退休干部局第六、七黨支部40余位老同志歡聚一堂,為今年正逢80歲的李德田、趙振豐同志和85歲的曾祥集同志祝賀生日。
  上午9:30,活動正式開始,黨支部為三位老同志獻上了鮮花和生日禮物。離退休干部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聶久祥同志代表離退休干部局為老同志獻上生日祝福:“祝福三位老同志生日快樂,健康長壽!也祝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心情愉快,身體健康!”第七黨支部書記曲德法同志代表兩個支部向三位老同志表達了對支部工作予以支持的感謝之情,並號召大家向三位老同志學習。
  儀式結束後,“暢談”活動正式開始,由第六黨支部書記、原外聯局副局級參贊段建國同志主持。
  85歲的老壽星、原計財司司長曾祥集同志首先發言。他對離退休干部局、車公庄工作站及支部的“美好祝福和親切關懷”表示感謝。曾祥集同志脫稿發言,條理清晰。他從“國家層面”、“社會層面”、“百姓家庭變化”及個人角度對十八大以來的變化發展進行了闡述。他說:“國家層面上來說,我國的經濟總量、外匯儲備、財政收入等發展成就都說明我們國家被國外勢力壓榨的時代過去了﹔社會層面來看,十八大以來,反腐力度空前加大,社會風氣得到好轉,之前烏七八糟的一些社會亂象收斂了很多﹔百姓家庭變化也不少。經濟發展了,老百姓的腰包鼓起來了,大家的幸福指數也上升了。”對於他個人生活發生的一些變化,他說:“十八大召開時,我正式進入‘80後’,有老伴、有老窩、有老底,還有老友,平時用電腦看看新聞、聽聽音樂,茶余飯後也寫寫畫畫。照目前來看,跨進‘90後’大大可期。我們要堅定擁護和支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我們的國家、民族未來大有希望。”
  80歲的原計財司副局級退休干部李德田同志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太棒了!敢干、實干,尤其是在黨建、國防建設及國際影響力方面成就突出。談到自己,他飽含深情地說:“我們這一代,一直在艱苦條件下工作生活,過去錢數著花,仔細計算,現在退休了,條件大大改善了,該吃吃,該喝喝,還能外出旅游,過去根本沒想到,我對現在的生活安排完全滿意,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想。”
  原外聯局副處級退休干部齊彥芬同志結合自己的駐外經歷,從外國人看待中國人眼光的變化角度入手,講述了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帶給自己的感受。在70年代常駐巴黎時,中國人經常被歧視、蔑視、經常被用有色眼鏡審視﹔近些年,尤其是十八大以來,電子支付的便利程度遠遠超過許多國家,還有其他建設成就也讓外國人刮目相看。她說:“退休後,來到站上,感覺很溫暖。在國外20多年,過組織生活不是很容易,現在退休了,站上時不時有會議、有活動、有交流,老同志們可以經常見面,感覺很親切。”
  段建國同志最後發言,他回顧了黨和國家歷代領導人的治國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認為隻要全國上下,大家齊心努力,“擼起袖子加油干”,“兩個一百年”目標就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