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端午節前念黨恩
發布時間:2017-11-07 08:5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來臨之際,5月25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第四黨支部在東直門工作站舉辦第三次“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主題座談會。座談會由第四黨支部副書記張金生同志主持,20余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出席。離退休干部局副巡視員劉慶朱以及有關處室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人事司原巡視員王華彥同志首先發言,他說聽了前兩次座談會上老同志們的發言之後,自己很受啟發,很有同感。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續改革銳意創新腳踏實地存高遠,以極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我國的發展史上甚至在世界范圍內都是令人矚目的。對於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他有四點體會:一是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二是中國走改革開放道路的決心特別堅決。三是中央把強國強軍的理念貫徹始終。四是放眼全球,中國堅持走互利共贏之路。他建言: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作為一個老黨員,衷心希望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黨的總書記,帶領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繼續前進。 

  第四黨支部書記外聯局原正局級參贊柯亞沙同志前段時間在美國探親,為趕上參加支部第三次座談會,他特意改簽機票提前回國。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國的親身經歷,自豪地說,五月中旬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期間,美國主流媒體予以高度關注,和以往不同的是評論大多較為正面。這充分說明中國堅持走和平崛起之路,促進區域和世界共同發展的理念得到國際上越來越多的認同。我們每個人都從祖國的快速發展中獲益,我們為黨和國家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自豪。 

  第四黨支部宣傳委員辦公廳原調研員劉曼芮同志說,自己一家都是黨的人。在他們夫妻倆的影響下,兩個女兒很早都入了黨,現在正在讀高二的外孫女也已經是一名預備黨員。作為一名退休干部黨員,看到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發生的可喜變化,自己深受感動備受鼓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得民心,不愧是黨的好領袖。 

  張金生同志就第四黨支部開展的三次“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活動作總結發言。他說,第四黨支部按照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的統一部署開展“暢談”“建言”活動,認真謀劃,積極動員,周密組織,廣泛宣傳。三次座談會,四支部黨員踴躍參加,主動發言,紛紛表達對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敬佩和愛戴,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對民生改善帶來的幸福生活知足感恩。 

  最後,劉慶朱同志說,傳統節日端午節即將到來,首先祝各位老同志節日安康闔家幸福。今天參加座談,感受到大家對黨的濃濃深情。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巨大成就,老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顯著增強,對黨的感情也日益深厚。各位老同志是文化戰線的老前輩,把畢生精力都獻給黨獻給我國的文化事業。祝願大家幸福生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