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組織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參觀中糧智慧農場
發布時間:2018-09-04 11:0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為豐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偉大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特別是農業建設取得的突出成就,根據年初工作計劃,經部領導批准,離退休干部局組織部機關離退休干部200余人,於5月16日參觀中糧智慧農場,陳向紅同志帶領全局在職同志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中糧智慧農場是中糧集團聯合中國農業科學院建設的重點農業項目,地處北京市房山區琉璃河鎮,佔地面積1200畝,由“一心六園”組成,應用了多種示范農業技術。這次參觀活動讓老同志了解到關於科技、生態、環保、節能等多方面的農業新“智慧”。 

  初夏的中糧智慧農場,繁花錦簇、姹紫嫣紅,空氣格外清新。老同志們一下車,就被滿園的綠色所吸引,紛紛在農場門前合影留念。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老同志們分批有序參觀。各具特色的七大溫室,構成了智慧農業的核心,通過應用先進的農業技術,讓生長在溫室中的植物如同在大自然中一樣,有充足的陽光、適度的水分、合適的土壤。老同志們看到郁郁蔥蔥、形態各異、長勢喜人的各類蔬菜瓜果、綠植花卉,不禁為我國現代農業科技的快速發展和豐碩成果連聲稱贊,對未來我國農業科技進步創造人民美好生活充滿期待。室外主題園區包括花田漫步、牧場悠歌、鄉野記憶、田園拾萃、林間採薇、伊甸尋芳六個部分 老同志們徜徉在花海、綠林、田園之中,放鬆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進了友情。很多老同志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通過此次參觀,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對我國現代農業的發展有了更直觀的了解和深刻的印象,自豪感、獲得感、幸福感進一步提升。老同志們紛紛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生活會越來越幸福,“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