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黨員干部踴躍捐款 積極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7-09 13:37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7-09

   山川無遠近,中華一家親。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離退休干部局黨員干部始終心系湖北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的人民群眾,牽挂英勇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勇士們,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局黨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和相關要求。

  近期,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根據部直屬機關黨委通知精神,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組織全局黨員干部在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捐款。部機關廣大離退休干部積極行動起來,踴躍捐款、奉獻愛心,他們中有的很早提出要捐款,有的大額捐款不願透露個人信息,有的捐出自己一個月離退休工資,有的心系第二故鄉湖北,還有的自身家庭較為困難仍積極捐款。老同志們不忘初心、憂黨憂國,始終堅定地聽黨話、跟黨走,充分展現了高度的政治覺悟和為民情懷。 

  截至3月4日,我局共有744名同志總計捐款661096元(其中,離退休干部699人共捐款655396元,5000元及以上大額捐款共24人233386元)。在黨中央發出號召前,建國門站老同志文隆勝、李鳳琴就向黨組織提出要進行捐款。潘家園站退休干部戴榕芸雖然不是黨員,但她曾多次向工作站同志表達捐款意願,最後捐款2000元。 

  原國家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何光暐捐款20000元。他說,“作為一名受黨培養多年的老黨員,響應黨的號召義不容辭。在這次抗擊疫情的嚴峻斗爭中,很多長期奮戰在一線的勇士們,特別廣大醫護人員在高風險、高傳染的情況下,沖鋒在前、不怕犧牲,表現了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是黨員干部的榜樣,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2月25日晚,203站馬沛蘭、邊國華同志,和平裡站陳琪林同志觀看新聞聯播時,得知黨中央號召黨員捐款及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捐款,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向黨組織表示,自己作為一名老黨員要積極捐款。馬沛蘭同志捐出了自己一個月的離休工資10000元。邊國華同志捐款5000元,她說,“我受父親的影響,對黨的感情很深。父親那一代人生活上很困難,但其堅毅的品格給我做了很好的榜樣。看到鐘南山院士84歲了還沖到第一線,我很感動,看到疫情危急心裡也著急,想著為國家做些什麼。” 

  車公庄站馮雲龍同志,老伴去世多年,女兒身體也不好,父女倆長年相依為命,生活比較困難。在這次捐款中,他主動捐款2000元,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 

  和平裡站離休干部許銘庄同志長期居住在廣東省深圳市,疫情發生以來,她一直關注時事,心系疫情,這次捐款,她專門委托在北京的兒子捐款10000元。 

  機關站94歲高齡的離休干部王冶同志從電視新聞得知捐款消息後,立即在工作站微信群表達捐款願望,並捐出5000元。老人說,“長期以來,組織一直關心我,對我照顧得這麼好,這點錢算什麼,就以此表達一名老共產黨員對祖國的一點點心意吧。” 

  203站老同志邢德輝今年85歲。他說,“疫情是全世界人民關注的問題,我每天也在關注著疫情的發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疫情採取的堅決有力的舉措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肯定和支持,體現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年歲大了身體也不太好,但捐款就是想表達自己的心意。我通過局黨委捐款5000元,我的夫人也計劃通過所在單位捐5000元。” 

  東直門站張長生同志這次捐款10000元。他說,“自己曾經在湖北咸寧當過三年武警,對湖北的部分城市很熟悉,朋友也很多,那裡算是我的第二故鄉。疫情發生以來,我心裡很著急,很關注也很擔心疫情,每天都聽廣播。抗擊疫情彷佛是一種戰役,就像打仗一樣,除了保護好自己之外,非常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黨員,這次捐款就是想表達自己的一份心意,如果還年輕,有可能的話,真希望能去前線支援。” 

  車公庄站宗介華同志也捐出了自己一個月的退休工資10380元。他曾長期從事兒童文學工作,退休後也一直在給孩子們寫東西。目前已經寫了70多本書,一千三百多萬字,主要是小說、童話。他說,“面對疫情,家長們和孩子們都比較擔心,有些孩子也感染,因此,我每天在微信上發布2-3期《抗疫快訊》,目前已發布了發了八九十期,讓大家了解一些關於疫情的最新情況。同時,我還在給孩子們寫兒歌,目前已經創作7首。我創作《十四億人民都是兵》並譜成了曲,還以孩子的口吻創作《我想立刻長大》《鐘南山爺爺我愛你》《媽媽的秀發》等作品,緊跟時代脈搏,贊美英雄,希望讓孩子們知道應該如何應對疫情。”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遠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離退休干部局全體黨員干部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同心抗疫,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春暖花開,陰霾散去。情留神州,愛滿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