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第三課題組召開微信動員會議 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研究課題啟動
發布時間:2020-07-09 13:5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7-09

   根據部機關黨委《關於印發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建研究課題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離退休干部局牽頭,部系統24家單位共同承擔第三課題“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研究”。6月24日,第三課題組召開微信動員會議,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研究課題啟動。第三課題組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局長唐曉剛主持會議,各成員單位代表共5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宣讀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建課題研究第三課題組工作方案》。會上,4家子課題組牽頭單位負責人分別作了表態發言,大家表示將按照部機關黨委和第三課題組的工作部署,扎實推進各子課題的研究工作。
  第三課題組領導小組組長,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總結發言。她指出,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研究,對於解決黨支部虛化弱化邊緣化問題具有重要作用。要從四個方面認真抓好課題研究。一是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各成員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以《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為遵循,以建設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四強”黨支部為目標,組織精干力量,結合各自行業特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撰寫研究報告。二是克服困難,扎實開展調研。目前,北京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希望大家在做好個人健康防護的前提下,克服困難,合理安排工作分工,按照工作進度要求,按時保質開展課題研究。三是密切協作,高質量完成研究任務。第三課題組成員單位有三個特點:數量多,共24家,佔2020年部系統黨建課題研究單位總數的三分之二﹔類型廣,涵蓋了機關和老干部、事業單位、國家文藝院團、文化和旅游企業等各種類型的單位﹔優勢突出,各成員單位的黨支部工作都有自己的特點和獨到之處。希望各成員單位,特別是各子課題組成員單位之間,在課題研究的過程中,加強交流探討,密切協作配合,按照本次會議確定的工作方案,扎實做好各階段工作,按時形成本單位高質量的研究報告。四是總結提煉,有效推動工作。在新時代新形勢下,部系統各類型單位的黨支部工作都面臨新的問題新的挑戰,在開展課題研究的過程中,堅持目標引領,注重結果導向,摸清本單位黨支部工作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找准病灶,提出有針對性的、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對症下藥,用高質量的研究成果有效推動部系統基層黨支部建設提質增效。她表示,離退休干部局作為第三課題組牽頭單位,將努力做好統籌協調工作,積極為各成員單位的課題研究提供必要支持,做好服務工作,在課題組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高質量地完成課題研究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