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為80周歲老同志舉辦集體生日祝賀活動
發布時間:2020-12-08 08:55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12-08

  壽星心暖,敬老情濃。10月下旬,離退休干部局為部機關袁學、劉福寶、王鬆交等21位年滿80歲退休老同志的集體生日祝賀活動順利舉行。考慮到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今年的祝賀活動,我們採取了上門祝壽與錄制視頻集體送祝福相結合的方式。張旭副部長、老壽星原司局領導和全局同志、各支部老同志代表等分別錄制視頻,為老壽星送祝福。我局領導帶領相關處室工作人員攜帶壽盤、“壽”字、鮮花和紅圍巾上門看望了老壽星,並為老壽星錄制視頻。

   本次祝賀活動得到了相關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老壽星本人的熱烈響應。張旭副部長在百忙之中專門為老壽星錄制了視頻,他首先表達了對老壽星們的祝福,然後充分肯定了老壽星們退休前的工作和退休後的積極作為,最後希望所有老同志一如既往為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建言獻策,給老干部工作多提寶貴意見。辦公廳、人事司、財務司、公共服務司、科技教育司、市場管理司、國際交流與合作局、駐部紀檢監察組、機關服務中心等司局領導專門為老壽星錄制了視頻,送上真摯的祝福。離退休第三、四、五、六、七、八、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支部的書記代表支部全體黨員為老壽星通過視頻表達祝福。離退休干部局陳向紅局長錄制視頻表達了對相關司局和相關支部的感謝,並帶領全局工作人員一起為老壽星送上生日祝福。 

   老壽星們紛紛表達了對部黨組和離退休干部局的深切感謝。原國家旅游局辦公室退休干部、老壽星郎淑蘭同志專門賦詩三首表達感情。
(一)
光陰似電日如梭,眨眼八十即將過。
領導給我來祝壽,幸福滿滿暖心窩。
(二)
部黨組、離退局,工作事事想在前。
祝壽事小意深遠,齊心協力奔百年。
(三)
退休離崗回家中,黨員標准是准繩。
永聽黨話跟黨走,保持晚節獻一生。
   原文化部對外聯絡局副局級參贊、老壽星張獻如同志退休後積極發揮作用,當了15年的志願講解員,獲得了“北京市五星級志願者榮譽證書”。他說:“我們有幸趕上了好時代,黨中央在政治和生活上很關心老同志,出台了很多很好的政策,離退休干部局認真落實相關政策,措施有力,尤其工作站的站長和副站長同志不分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不辭辛苦為老同志服務,非常感謝大家。”其他老壽星也紛紛表達了對黨和國家關心關愛老干部的感激之情。
   本次祝賀活動的視頻內容已在本期“文旅老干部之友”微信公眾號上展示,歡迎老同志們觀看、轉發、分享,視頻光盤即將制作完成,我們會盡快送到老壽星和相關領導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