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發布時間:2021-04-26 15:1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1-04-2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離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總結機構改革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旭主持會議。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離退休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老干部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為我們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胡和平強調,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傳承好弘揚好傳統美德,用心用情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 

  胡和平對機構改革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加強政治引領、抓好黨建工作、凝聚老同志力量、服務保障老同志等各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對做好下一步離退休干部工作,胡和平提出了七點要求:一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離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突出制度建設和政治引領﹔三是要關心照顧好老同志的生活,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四是要多組織開展適合老同志的活動,增強老同志幸福感獲得感﹔五是要發揮好老同志的作用,為他們繼續服務社會搭建平台、創造條件﹔六是要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隊伍建設,建設好專門工作隊伍和老同志隊伍﹔七是要落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形成離退休干部工作合力。 

  張旭在主持會議時表示,要認真研究落實會議部署和要求,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更加主動作為,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推動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陳向紅匯報了機構改革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情況和2021年工作安排。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結合本部門職能就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特別是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作交流發言,提出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