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第十五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集體過“政治生日”——線上參觀李大釗故居
發布時間:2021-11-05 15:04 來源:離退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離退局 2021-11-05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增強黨員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第十五黨支部於10月29日為支部全體黨員干部送上賀卡,集體過“政治生日”。當日恰逢李大釗同志誕辰132周年,同志們線上參觀李大釗故居,緬懷先烈生平,感受偉人情懷,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

  李大釗同志致力於研究和傳播馬克思主義,領導建立北京的共產黨早期組織和社會主義青年團,積極推動建立全國范圍的共產黨組織,領導北方工人運動,積極促成國共合作,成為20世紀初中國革命的“播火者”。故居內的“播火者——李大釗革命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和原狀陳列展通過營造沉浸式的觀展體驗,用貼近史實、貼近生活的傳播形式,將紅色文化帶入每位同志的心中。 

  透過這些珍貴的歷史資料和實物,同志們更加直觀地認識到李大釗同志作為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為中國共產黨創立和中國革命事業所做的突出貢獻,同時,也被他崇高的革命理想、無私的革命行動、清廉的簡朴生活、言行一致的高尚人格所深深感動。 

  線上參觀結束後,同志們表示,今天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政治生日”,李大釗同志的精神激勵我們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立足崗位,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