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創意產品成青海省文化產業發展亮點
發布時間:2018-01-09 10:31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18-01-09
  

    2017年,青海省54家文化企業攜特色文化產品參加了東盟、深圳、北京、廈門等多地文化博覽會展,累計銷售額達260余萬元,訂貨達410余萬元,民族服飾、藏毯、唐卡、藏式木雕、掐絲畫等上萬種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創意文化產品,吸引了不少國內外客商的眼球。近年來,青海省文化產業發展迅速。目前,“十三五”規劃的25個重點項目,已有24個項目開工建設,累計完成投資36.6億元。自2014年以來,青海省納入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規劃的6個藏族自治州陸續推動實施17個文化產業項目,累計投入資金達20多億,文化企業由最初的926增加至現在的1591,從業人員從3萬人增加至4.4萬人。如今,青海省藏區文化產業項目已經成為藏區農牧民就業增收、脫貧致富的重要平台和渠道。(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