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文化及相關產業分類(2018)》發布
發布時間:2018-04-18 15:21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18-04-18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文化及相關產業分類(2018)》,這次的新標准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為基礎,對《文化及相關產業分類(2012)》進行修訂,將原來的大類由10個修訂為9個、中類由50個修訂為43個,小類由120個修訂為146個。本次修訂中文化產業原有的定義、分類原則保持不變,新增加了符合文化及相關產業定義的活動小類,重點是調整了分類方法和類別結構。此外,為繼續從產業鏈條的生產、流通和服務等環節反映文化建設和文化體制改革情況保持已有統計數據的連貫性,本次修訂將保留《文化及相關產業分類(2012)》中關於文化制造業、文化批發和零售業、文化服務業的三個產業類別劃分。(北京市統計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