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加快數字文旅發展要實現四個突破
發布時間:2020-07-17 08:27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7-17
    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網信辦等十三部門日前聯合發布的《關於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激活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的意見》,提出要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鼓勵文化旅游等領域產品智能化升級和商業模式創新,推動旅游景區建設數字化體驗產品。今年以來,以新基建為代表的數字經濟發展成為助推經濟發展質量變革、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數字技術與文旅產業融合將不斷加快,文旅行業將迎來數字文旅發展新時代。未來可重點從四個方面進行突破:一是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夯實數字文旅發展根基﹔二是推進數字技術與行業管理融合,提升文旅行業治理效率。促進形成政企多方參與、高效聯動、信息共享的現代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三是創新發展數字文旅業態,增強行業發展新動能。鼓勵文化旅游領域產品智能化升級和商業模式創新﹔四是豐富數字文旅產品和服務,提升游客出行體驗。推動旅游景區建設數字化體驗產品,豐富游客體驗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