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騰訊文旅產業研究院成立 加速“科技+文旅”融合進程
發布時間:2019-12-27 08:49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19-12-27
    12月20日,騰訊文旅宣布成立騰訊文旅產業研究院,通過聚焦科技+文旅融合創新領域,致力於推動騰訊公司高水平科技創新成果應用於文旅場景,圍繞前瞻研究、科技應用、咨詢規劃、行業教育、品牌活動、產業服務六大方向,強化產學研用一體化的運作模式,助力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當前,騰訊文旅發展呈現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智慧文旅服務應用和案例打造,涌現出了如龍門石窟、數字故宮、敦煌文創等上百個基於智慧場景和文化創新形式的案例﹔第二階段是全域智慧文旅的系統化發展和新模式階段,最為代表的項目就是“一部手機游雲南”全域智慧文旅工程﹔第三階段則進入文旅新時代數字新生態階段,未來騰訊文旅期望在科技應用的同時注重模式創新、理論研究、生態建設和成果共享,做好產學研用的有效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