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廣東:推出“文旅護照”以“打卡”促文旅消費升級
發布時間:2020-01-06 09:00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1-06

    12月30日,“游粵印記﹒廣東文旅護照”項目啟動。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塔、珠江紅船夜游、廣州陳家祠等10個知名文旅目的地入選首批“打卡點”。“文旅護照”基於互聯網技術,可以實現無人值守、自助蓋章和沉浸式游戲互動。通過大數據採集和分析,讓多個“吃住行游購娛”文旅目的地形成串聯。同時,以當代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打卡”方式,將各種消費業態結合起來,有利於形成區域性的消費熱點和經濟增長點,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升級。“文旅護照”涵蓋探險尋寶、游玩指導、優惠抵扣、獎勵激勵、社交互動、收藏紀念等多個功能。不僅印制了每個“打卡點”的特色介紹,還配套了景點門票、演出等項目的優惠,便於游客了解和選擇心儀的旅游目的地。下一步,項目將根據進展情況和實施效果開拓新的“打卡”目的地,爭取讓“文旅護照”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文旅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