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深圳出台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辦法
發布時間:2020-02-28 10:08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2-28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發了《深圳市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辦法》。該辦法包括了促進自主創新、加強創意引領、培育產業主體、鼓勵內容原創、推動聚集發展、拓展國內外市場、構建產業服務平台、完善金融支持體系、優化發展環境共九個方面,單項資助最高可達500萬元。在促進文化產業自主創新、加強創意引領、鼓勵內容原創方面,對符合條件的原創研發產業化項目,將給予不超過項目研發實際投入30%、最高200萬元的事後資助﹔經認定為優秀新型文化業態企業的,給予最高100萬元獎勵。在培育產業主體方面,該辦法鼓勵文化企業做大做強,將開展“深圳文化企業100強”認定,對入選企業在用地、人才、住房等方面予以優先扶持。對年營業收入增速超過30%的百強企業,給予最高100萬元獎勵。在支持中小微文化企業發展方面,對入駐市級以上文化產業園區的文化企業,給予不超過年租金50%、每年最高100萬元的房租補貼,補貼期限不超過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