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讓數字文旅產業成為發展新引擎
發布時間:2020-04-10 10:24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4-10

  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數字文旅產業異軍突起,文化和旅游部將採取措施進一步推動數字文旅產業發展。2019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意見》提出,要促進文化、旅游與現代技術相互融合。《“十三五”全國旅游信息化規劃》提出,到2020年,旅游“雲、網、端”基礎設施建設逐步完善,旅游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取得明顯進展,旅游公共信息服務水平顯著提高。結合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等23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有觀點認為,應在以下三方面推動文旅新業態發展:一是科技旅游、民俗旅游、旅游演藝等文化體驗游的沉浸式體驗旅游開發﹔二是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等文化創意數字旅游開發﹔三是入境海島游、鄉村旅游、歷史古都文化游等特色旅游打造。數字文旅產業的發展,既要注重融入虛擬現實、可視化交易等手段,又要形成新的文旅業態和經營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