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八部委:用好再貸款再貼現政策 支持旅游娛樂等行業領域
發布時間:2020-06-05 10:31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6-05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八部委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強化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指導意見》提出,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要用好再貸款再貼現政策,引導金融機構重點支持中小微企業,支持脫貧攻堅、春耕備耕、禽畜養殖、外貿、旅游娛樂、住宿餐飲、交通運輸等行業領域。意見從不折不扣落實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信貸支持政策、開展商業銀行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能力提升工程、改革完善外部政策環境和激勵約束機制、發揮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支持作用、加強中小微企業信用體系建設、優化地方融資環境、強化組織實施七方面提出30條政策措施。意見還提出,全國性銀行要發揮好帶頭作用,內部轉移定價優惠力度不低於50個基點,五家大型國有商業銀行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增速高於40%,開發性、政策性銀行要把3500億元專項信貸額度落實到位,以優惠利率支持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商業銀行要將普惠金融在分支行綜合績效考核中的權重提升至10%以上,大幅增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首貸、無還本續貸。鼓勵保險機構發揮保險保障作用,提供針對性較強的貸款保證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