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端午文旅市場復蘇 全年旅游經濟大概率呈“U型”
發布時間:2020-06-29 10:36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6-29

  在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全國累計接待國內游客4880.9萬人次,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22.8億元。本地游、近郊游為主流,預約旅游漸成習慣。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解讀稱,2020年端午節三天,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人次同比恢復50.9%﹔實現旅游收入同比恢復31.2%。與勞動節假期相比,恢復進度分別回落2.7個和5.5個百分點。但是與清明節假期相比,恢復進度則分別提高12.3和11.9個百分點,人均每次旅游消費也有明顯增加。此外,基於本地游需求,傳統文化融合國潮時尚元素成為新的消費熱點。數據顯示,端午節期間,高達92.4%的游客體驗了各類文化活動,其中游覽歷史文化街區的比例最高,達44.7%。總體來看,我國文旅消費的信心正在恢復,產業振興的動能開始逐步積聚,旅游經濟觸底反彈和穩中向好的趨勢仍在繼續,全年旅游經濟呈“U型”恢復和振興發展態勢將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