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服貿會:數字技術與文化產業深度交融
發布時間:2020-09-14 08:45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0-09-14
 9月9日,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圓滿落幕。在今年的服貿會文化服務專題展現場,上千家文化機構和企業主體帶來的數字技術與文化產業深度交融的案例,透視出文化產業近年來的新趨勢。以社交媒體、社交平台、數字閱讀、數字音頻、數字游戲、在線教育等為代表的面向客戶端的數字文化產業用戶規模明顯提升。以移動終端、車載終端、家庭大屏終端等為載體的數字文化產業上揚。從超大L形LED裸眼3D交互屏幕帶來的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效果圖,到VR試衣間、異地同台演唱會……足以見得數字技術的普及、落地為居民的文化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體驗。在本次服貿會成果發布活動,視頻平台優酷發布了提升視頻觀影體驗的技術品牌“幀享”,加速推動超高清產業在中國的應用落地。未來隨著5G、VR、AI等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及物聯網、雲平台的加速建設,將激發更新的更廣泛的內容需求,也將有更多的新內容、新產品、新服務不斷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