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文化和旅游部等7家單位公布全國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遴選結果
發布時間:2021-01-10 14:34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1-01-1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光大銀行7家單位聯合公布全國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遴選結果,共包括320個項目。此次項目遴選首次採取政銀合作模式,320個項目總投資為6194.1億元,擬融資2325.4億元。項目總體質量較高,對於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較強的示范和促進作用。並展現出六大新現象:一是文化和旅游項目成為脫貧攻堅內生動力,二是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穩步推進,三是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持續豐富,四是文化和旅游消費體驗不斷升級,五是文化和旅游雙向融合相互促進,六是文化和旅游項目成為“一帶一路”國際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載體。此次遴選出的項目將納入全國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庫,作為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及金融機構開展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務的參考,對接財政扶持、政府投資、專項債券等政策措施,並在各類投融資促進活動、重點展會上宣傳推介,為項目找資金、找政策、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