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支持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政策解讀電視電話會議順利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21 09:14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1-06-21

  6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市場管理司主辦的支持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政策解讀電視電話會議順利舉辦。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宣傳解讀近期出台的支持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紓困發展系列政策文件,並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推動政策落實落地。會上,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政策研究局和國家開發銀行行業三部相關負責同志就利用好系列金融紓困政策、普惠金融扶持中小文化和旅游企業和開發性金融等支持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分別進行了相關政策解讀。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就普惠金融支持和服務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業交流發言,北京市東城區和浙江省寧波市結合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創建工作交流發言﹔部市場管理司負責同志介紹了支持旅行社發展的系列政策舉措﹔部產業發展司負責同志從准確把握當前產業發展形勢和任務、抓好政策落實和立足實際探索創新三個方面對落實好系列紓困政策提出具體措施和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相關處室負責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試點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國家開發銀行省分行相關負責人,國家級文化產業園區管理機構負責人、創建園區創建主體及園區管理機構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演出企業、旅行社、其他文化和旅游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