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印發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政策文件
發布時間:2022-04-05 14:28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2-04-05

近日,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和“中央1號文件”部署,我部聯合教育部、自然資源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國家開發銀行印發關於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的意見》旨在圍繞創意設計、演出、音樂、美術、手工藝、數字文化、節慶會展、特色文化制造、文旅融合等重點領域,採取企業、人才、項目、用地等一系列政策舉措,引導文化產業機構和工作者深入鄉村對接幫扶和投資興業,促進文化產業人才、資金、項目、消費等要素更多向鄉村流動,全面賦能鄉村經濟社會發展。提高政策知曉度,產業司將在相關媒體做好宣貫解讀工作。下一步,還將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企業庫、人才庫、項目庫建設,同時遴選一批工作基礎較好、改革創新能力較強的縣域開展工作試點,形成一批典型案例進行復制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