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積極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21-03-22 16:51 來源:科技教育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科技教育司 2021-03-22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科技教育司立足職能,圍繞群眾和行業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從科研管理、政務服務信息化、藝術考級、標准公開、教育助力鄉村振興、文化科技成果體驗普及以及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謀劃了8項具有科教特色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具體舉措。

  3月17日,為進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科研服務對象業務水平和群眾滿意度,科技教育司聯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了“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申報管理工作線上交流”活動,邀請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各中級管理單位相關同志及有關高校科研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共計160余人參加。活動旨在聚焦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申報、管理工作動態,為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管理工作人員答疑解惑,規范工作流程,進一步提高項目管理工作水平。

  活動中,科技教育司社會科學處及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管理中心有關同志分別介紹了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申報、評審工作流程及申報管理系統開發情況,解答了項目中後期管理、專家庫建設、中級管理單位項目申報審核及結項管理工作中的常見問題。通過多層次、多維度講解說明,使項目管理人員進一步明確做好項目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勢、新任務,受到參加活動人員一致好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科技教育司將根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計劃,聚焦重點問題,加強督促指導,力爭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扎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見實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