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2017電競娛樂創新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25 11: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09-25

    922日,由文化部指導,中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主辦、深圳量子在線信息網絡有限公司總承辦的電競娛樂跨界融合”——2017電競娛樂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二屆CEST中國電子競技娛樂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出席。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互聯網企業、電競產品廠商、上網服務行業、電競俱樂部等的代表參加此次活動。 

    本次論壇以電競娛樂產業與上網服務行業跨界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來自互聯網企業、電競產品廠商等的專業人士通過主題演講和高端對話等形式,探討了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理論和實踐問題及行業今後的發展思路。論壇期間,CEST2017中國電子競技娛樂大賽同時啟動。該賽事由中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主辦,是面向全國游戲愛好者的電競賽事,將在全國128個城市展開,吸引約1萬支戰隊、10萬名業余電競選手報名。 

    在文化部倡導下,近年來,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工作全面啟動,並取得顯著成效。目前,行業新增投資超過300億元,全國超過80%的場所做到了敞亮整潔,大中城市近40%的場所實現業態豐富、服務優良、環境優美的升級目標。越來越多上網服務場所開始舉辦或承接不同層級和規模的電子競技比賽,開創多業態經營模式,促進上網服務行業深度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