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國務院決定在北京市暫時調整演出、娛樂行業有關行政審批和准入特別管理措施
發布時間:2017-12-28 11:22 來源:市場司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市場司 2017-12-28

    根據《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方案的批復》(國函〔2017〕86號),國務院決定,自2017年12月10日起至2018年5月5日,在北京市暫時調整部分行政法規、經國務院批准的部門規章規定的行政審批和准入特別管理措施。

    此次調整涉及《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娛樂場所管理條例》。根據原有規定,外國投資者不得設立外資經營的演出經紀機構、演出場所經營單位,不得設立外商獨資的娛樂場所。調整後,北京市可選擇文化娛樂業聚集的特定區域,允許外商投資設立演出場所經營單位,不設投資比例的限制﹔允許外商投資設立娛樂場所,不設投資比例的限制。據悉,北京市文化局已於2017年5月8日向龍之傳奇(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頒發首張外商獨資《營業性演出許可證》,該公司是美國龍之傳奇娛樂有限公司的獨資公司,目前已落地天竺綜合保稅區文化保稅園。(根據中國政府網綜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