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開展2020年全國美術館專業人員線上培訓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0-07-21 12:5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20-07-21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美術館專業人員隊伍建設,提升美術館的專業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將於2020年開展全國美術館專業人員線上培訓工作。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項目 

  (一)全國美術館展覽策劃培訓班 

  1.培訓時間:83日-8月14日,12 

  2.培訓對象:全國各級各類美術館(含民營美術館,美術名家紀念館、藝術館)負責展覽策劃相關工作人員。 

  (二)全國美術館館長培訓班 

  1.培訓時間:8月24日-9月4日,共12天。 

  2.培訓對象:全國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美術工作主管人員以及全國各級各類美術館(含民營美術館,美術名家紀念館、藝術館)館長。近年來未參加過文化和旅游部(含原文化部)藝術司舉辦的有關培訓的各美術館館長積極參加培訓。  

  (三)全國美術館公共教育培訓班 

  1.培訓時間:9月19日-9月30,共12天。 

  2.培訓對象:全國各級各類美術館(含民營美術館,美術名家紀念館、藝術館)負責公共教育相關工作人員。 

  (四)全國美術館典藏管理與研究培訓班 

  1.培訓時間:10月15日-26日,12 

  2.培訓對象:全國各級各類美術館(含民營美術館,美術名家紀念館、藝術館)負責典藏管理與研究相關工作人員。 

  以上各班培訓規模均為200人左右。 

  培訓方式 

  2020年全國美術館專業人員培訓工作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具體承辦,通過線上方式開展。 

  、培訓費用 

  培訓相關費用由主辦單位承擔,但不包含由此產生的學員的網絡流量費等費用。 

  相關要求 

  (一)報名 

  各單位應加強組織協調,指導並督促本地區美術館符合要求的人員參加報名。報名方式為線上報名,請學員仔細閱讀附件內容,使用微信掃描附件中所要參加的培訓班對應的二維碼,按要求填寫相關信息。請提交純色背景、免冠個人證件照。請務必以圖片形式提交各單位加蓋公章的推薦(見附件)。報名時須使用本人手機和微信,以免後期因信息不匹配而不能正常登陸 

  (二)錄取 

  主辦單位對報名人員信息進行審核,擇優錄取學員。參與報名人員在報名截止3至5個工作日後,登陸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小程序,查看錄取情況。被錄取學員通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小程序中的“申請加群”加入該班級微信群網絡學院平台使用辦法、培訓注意事項及相關要求等信息將通過微信群統一公告。沒有錄取的學員,不再另行通知。 

  學員一經錄取,原則上不允許調整確實無法按時參加培訓的學員於培訓前10個工作日提交書面申請無故不參加培訓,將取消該學員及所在美術館2020年至2022年的有關培訓資格。         

  (三)考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將對學員培訓期間的出勤學習以及作業提交等情況進行考核,考核通過者,統一頒發電子結業證書。 

  報名及培訓期間,各單位各美術館應嚴格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工作部署精神和各地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組織管理,督促學員按時參加培訓,確保培訓工作安全有序開展。 

  聯系單位及聯系人 

  聯系單位: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聯系人:王聰叢 15801255134 

    靜 15010124709 

  杜佐夫 18211049111 

    

  附件:1.2020年全國美術館專業人員線上培訓班報名入口 

        2.2020年全國美術館專業人員線上培訓班報名推薦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207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