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支持舉辦2019中國世界遺產旅游推廣聯盟大會
發布時間:2019-10-21 11:30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0-21

  10月15日,2019中國世界遺產旅游推廣聯盟大會在山西省大同市召開。相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聯盟各成員單位)負責人、中外旅游學者專家、中國世界遺產地代表等200余人匯聚一堂,深入探討中國世界遺產與旅游整合發展的理念、經驗及有益嘗試。資源開發司作為支持單位派員出席會議。 

  本次大會由中國世界遺產旅游推廣聯盟、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世界遺產推廣”。會上,聯盟秘書處對本年度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隆重舉行了貴州梵淨山、江蘇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浙江良渚古城遺址三家新晉世界遺產地的入盟儀式,並舉辦了下屆主辦地會旗交接儀式。 

  中國世界遺產旅游推廣聯盟成立於2015年,世界遺產分布所在的24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委)為成員單位,秘書處設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聯盟成立以來,在加強各遺產地旅游合作、打造中國世界遺產整體旅游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期更是在推進文旅融合、推廣文化旅游產品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今年,經部領導批准,資源開發司支持聯盟拍攝制作了中國世界遺產旅游主題宣傳片,作為推廣遺產旅游整體品牌的重要抓手,在各類宣傳平台上予以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