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全國旅游景區出台優惠政策支持抗疫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19 12:18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20-02-19

  為支持全國抗疫工作,各地旅游景區積極行動,推出疫後優惠減免政策。據資源開發司統計,截至2月19日,全國8283家A級旅游景區已經向全國醫務工作者推出2020年免門票等優惠措施,佔全國A級旅游景區總數的75%。其中,天津、廣西、雲南、貴州、寧夏、新疆等6個省內A級旅游景區已經全部覆蓋,江西省內的5A和4A級旅游景區全部覆蓋。 

  在優惠內容上,所有宣布優惠減免政策的景區都明確面向醫務工作者免景區門票,有些更是提供了免費“門票+講解”服務。在優惠對象上,有些景區同時對醫務工作者隨行親屬提供優惠減免措施,有些對馳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提出更加優惠的減免措施,少部分景區同時推出面向湖北游客的優惠措施,如江西省廬山景區提出湖北籍游客可享受廬山景區大門票“2免1”的優惠。優惠截止時間方面,少部分景區定為2020年10月底,大部分定在2020年12月底。此外,湖北省正在向所有援鄂醫療隊員發放“靈秀湖北感恩卡”,援鄂醫療隊員可攜帶1名親屬,5年內不限次免門票游覽湖北省所有A級旅游景區。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面向醫務人員推出旅游景區門票優惠減免措施,是文化和旅游系統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的積極舉措,體現了旅游行業對醫務工作者的致敬和關懷,有利於傳播正能量,樹立旅游景區積極形象,為旅游景區疫後恢復塑造良好氛圍。資源開發司將聯合相關行業協會,指導旅游景區把優惠減免政策執行好,把行業的關懷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