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關於某協會組織非遺傳承人開展
“義捐非遺精品”的聲明
發布時間:2020-02-22 15: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2-22

  近日,我們獲知“兩岸四地大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協會”在組織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義捐非遺精品”的有關信息,述及國家有關部門已經批准該活動,提出希望非遺傳承人(大師)捐獻非遺精品,該協會將通過“文化月刊”等進行推介和在“北京小湯山國家非遺博物館”保存傳承人(大師)圖像。經核實相關情況,現聲明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對此活動不知情,也未參與該項活動。經與《文化月刊》核實,該社未同意也未參與這項捐贈活動。另據查,不存在所謂“北京小湯山國家非遺博物館”。請各有關方面,特別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在參加各類社會活動時要謹慎甄別。 

  在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非遺保護單位和非遺傳承人積極參與抗擊疫情的各項戰斗,作出了重要貢獻。請非遺保護相關單位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組織開展有關活動。 

  特此聲明。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02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