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陶藝﹒泥塑”培訓班在埃及開羅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18 10:37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08-18

  根據部省對口合作項目安排,應開羅中國文化中心邀請,7月28日至8月15日,安徽省文化廳組織省非遺傳承人李宏亮和民間藝術家杜紹雲赴埃及分別開展陶藝、泥塑培訓活動。此次活動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與安徽省文化廳聯合主辦,是該省首次在海外舉辦陶藝、泥塑培訓班。

  在為期兩周的培訓活動中,李宏亮冒著酷熱在埃及首都開羅南部的福斯塔特傳統手工藝中心向埃及陶藝家和陶藝愛好者傳授了中國傳統土陶制作技藝。埃及學員學習並制作了一批繪有中國傳統圖案的陶藝作品,蓮花吐蕊,金魚戲水……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李宏亮說,埃及和中國的陶瓷都具有自身獨特的裝飾語言,制作工藝也各具特色。此次交流讓中埃藝術家有機會互相學習,汲取對方長處,讓彼此的藝術創作思路更加寬廣。

  同樣來自合肥的泥塑大師杜紹雲則把自己的技藝傳授給埃及孩子們。杜紹雲出生於藝術世家,從事泥塑40多年,人稱“泥人杜”。培訓期間,“泥人杜”成為開羅塔拉特﹒哈爾布文化中心最受孩子們歡迎的人。通過在泥塑培訓班的學習,埃及的孩子們已經可以制作簡單的造型,五花八門、形象各異的作品陳列在文化中心裡。塔拉特﹒哈爾布文化中心主任卡裡馬﹒艾哈邁德說:“中國藝術家杜紹雲來到這裡給孩子們傳授技藝,這讓我們很高興,這種培訓對埃中文化交流非常有益。”

  培訓期間,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親切接見該省藝術家,出席陶藝、泥塑結業儀式和成果展。(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