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蚌埠市多舉措推進文化精准扶貧
發布時間:2017-11-15 09:32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11-15

  安徽蚌埠市多舉措推進文化精准扶貧。

  一是加快公共文化設施提質增效。加快該市88個貧困村文化場所建設,確保每個貧困村都建有功能性強、群眾滿意度高的綜合性文化服務場所。力爭全市貧困村綜合性文化活動室全覆蓋,為全面完成文化扶貧任務奠定基礎。

  二是推進文化惠民助力文化扶貧。將文化惠民資源優先向貧困村傾斜,用於文化站、農家書屋的器械、圖書更新。依托“送戲下鄉”活動使全市貧困村實現“一村一年二場戲”的目標,已為貧困村送戲200余場。

  三是加大文化人才培養力度。針對貧困村地處偏遠的特點,創新工作思路,轉變工作方式,變“送文化”為“種文化”,在各級文藝骨干培訓班的招生中,優先安排貧困村的文藝骨干參加,提升貧困村群眾文化生活的“造血”能力,培訓貧困村文藝2600人,進一步滿足基層對文化人才的需求,提升貧困群眾文化活動的自我服務能力。

  四是支持貧困村文化遺產保護。針對一些貧困村民間文化資源豐富的特點,支持申報國家、省、市級非遺項目和傳承人,提高保護層級,支持保護貧困村的歷史文化資源,支持合理開發利用文化遺產資源,發展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產業。

  五是加強扶貧考核驗收工作。對該市88個貧困村文化脫貧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將脫貧工作納入年度考核,考核結果作為評優評先的依據,確保扶貧攻堅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來源:安徽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