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宣傳十九大 文藝進基層”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7-11-22 10:18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7-11-22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宣傳十九大 文藝進基層”系列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演出在革命老區金寨縣紅軍廣場舉行。

  首場演出由安徽省文化廳主辦,六安市文廣新局、金寨縣文廣新局承辦。演出節目中,快板《縱情高歌十九大》、配樂詩朗誦《新時代放歌》和二重唱《一盞燈》等都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後及時創作的新節目。現場觀眾包括環衛工人、醫生護士、職校學生群體和廣場游覽群眾等數百人。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安徽省文化廳把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正在開展的送戲進萬村、進校園和文化扶貧﹒攜手小康演出等各項活動結合起來,組織新創了一批與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的小戲小品、快板相聲、琴書、三句半等節目,以“十九大精神文藝宣傳小分隊”的形式,深入到農村、社區、企業、學校等基層一線演出,擴大十九大精神宣傳覆蓋面。

  自11月起至2018年初,安徽省各個文化單位將以“宣傳十九大 文藝進基層”為主題,開展文藝演出、演講誦讀、藝術展覽等系列文化活動,走基層、進萬戶,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播到街頭巷尾、田間地頭。各地文化館(站)、圖書館將借助流動文化服務車、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等載體,以廣場演出、演講比賽、知識問答等形式,組織開展“十九大精神在身邊”“頌歌獻給黨”等主題宣傳活動。各地博物館、美術館將舉辦以“放歌新時代”“壯麗新航程”“走進新征程”為內容的固定或流動的紅色史料展、革命文物展、改革開放成果展,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來源:安徽省文化廳)